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蔡进出席“数字化供应链及其发展”在线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16:11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

6月6日,“数字化供应链及其发展”在线论坛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讲话。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华进行主题分享,商务部等有关部委代表、全国各地供应链主管部门代表、企业代表以及院校和研究机构代表近500人在线参加。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委员会主任胡大剑主持。

蔡进高度评价宋华的分享,认为宋华虽然没有提到宏观层面,却贯穿始终地从理论层面深度阐述了发展数字化供应链处于社会经济进入过剩经济阶段、供应链生产协同边界不断扩大、大量金融资本注入带来经济风险的时代背景,指出了数字化供应链的基本内涵就是以数据和数字为基础,以流程化为依托,以数据系统控制为手段。要打造数字化供应链,供应链的生产组织方式+数字化+先进技术的融合,三者缺一不可。要在打造过程中,形成数字化的组织体系和文化氛围,要有数字化的客户体验,要注重先进技术的应用,形成数字产品。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