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出席智慧运力创新及人才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10:40 教育培训部

7月2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和顺丰运力共同举办的智慧运力创新及人才发展高峰论坛暨《物流运输车辆管理》新书上市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并致辞。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中国财富财富出版社社长王波,江西省宜春高安市副市长王友丽,顺丰集团助理CEO、顺丰快运董事长黄贇及200余位嘉宾参加本次论坛。

1

任豪祥指出,当前,公路运力市场面临货源增速放缓和客户需求升级的全新挑战,对运力组织的高效化、集约化、精细化、数字化、平台化和协同创新都提出了新要求。在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双重作用下,公路运力产能结构发生巨大变化,新旧运力产能更换加速,推动商用车产业连续三年实现产销超百万辆,并且今年有望再创新高。

任豪祥认为,智慧运力创新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培养和建立一支专业化物流车辆管理人才队伍,对于支撑行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中物联与顺丰集团等行业头部企业合作开展物流人才培养工作。在推动公路运输专业化人才建设方面,中物联与顺丰速运集团助理COO、顺丰运力平台负责人兼快运CFO郭蕾团队结合行业头部企业管理车辆的实战经验,共同开发《物流运输车辆管理》一书,重点阐释了如何买好车、用好车、管好车,以及公路运输中新技术、新业务与新模式的探索与应用,有助于广大从业人员提高认知和管理水平。

任豪祥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启动之年,物流业承担的历史使命也将更为重大。希望与会代表通过本次活动,深入交流探讨利用新技术建立数据链接、跨界融合、分享共创的智慧运力新业态,提升行业人才专业水平,引领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国公路运输一定会得到快速、健康发展。

论坛期间举行了《物流运输车辆管理》一书的首发仪式,本书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出品,中国财富出版社出版,顺丰速运集团助理COO、顺丰运力平台负责人兼快运CFO郭蕾主编,《物流运输车辆管理》从买好车、用好车、管好车三方面,从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角度解读头部企业车辆管理的实战经验,本部的出版将为车辆管理领域培养更多的实战型人才。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