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何黎明会见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华森一行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10:13 中物联金融委

7月3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会见了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华森一行。

2

何黎明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对杨华森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物流与供应链金融行业发展情况及联合会工作。他指出,近年来,以信息经济、数字经济、智能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发展,带来了全球经济一体化和供应链服务体系的深度变革。中国借助新经济发展浪潮,在供应链管理方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中物联近年来大力开展物流与供应链体系梳理、行业政策建言、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工作,积极推动我国供应链创新应用与发展。

何黎明听取了唐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对唐山有了崭新的认识,对唐山将现代物流产业提升位序的战略安排表示赞赏和钦佩,对唐山提出的合作设想表示认同和支持。他表示,未来中物联及三十家专业分会可以根据唐山的发展需求,进行全方位合作对接,赋能唐山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发展。

杨华森感谢中物联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并介绍说,近十年来,唐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唐山“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精神,今天召开的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确定“33458”工作思路,要发挥港口区位资源产业四大优势、做好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五件大事、推进向海发展等八个发展,特别是全会将现代物流产业,由原来第三方阵、第十位,提升到第一方阵支柱产业、第二位,仅次于精品钢铁,对唐山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寄予厚望。作为货运吞吐量跃居全国第二、世界第二的大港口大产业城市,唐山非常希望中物联在既有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行业顶级协会优势,从京津冀协同发展高度,深化扩大战略合作,将更多的国际国内物流和供应链峰会落户唐山,引导行业内更多优质企业、优秀人才、优势资本进唐山聚集,在现代物流高新技术应用、物流模式创新、供应链制度创新和自贸区物流服务创新等方面,选择唐山落地试验示范,推动唐山现代物流产业优质高效发展,助力唐山经济社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1

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唐山曹妃甸区人民政府、曹妃甸区发展和改革局、唐山曹妃甸国控集团及中物联金融委等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