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与中国航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10:58 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

8月4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在京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签约仪式。崔忠付、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潘亿新代表各自协会在协议上签字,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及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1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民航物流现代化发展目标,以“优势互补、共建友好、协同发展、合作共赢”为原则,共同开展航空物流高质量发展专题研究、共同策划举办民航物流主题会议论坛、开展航空物流团体标准制修订和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等合作。双方将建立两会领导层定期互访和工作层面常态联系机制,共同成立航空物流工作联络工作组,推动合作项目开展。

2

签字仪式前,崔忠付和潘亿新进行了工作会晤。崔忠付表示,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是深入推动实施物流强国战略,贯彻航空物流行业创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航空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国由物流大国向物流强国转变的有力体现。潘亿新表示民航产业和物流产业存在紧密联系,此次深化合作,将充分发挥、协同双方的优势,与航空物流企业携手共进,实现多赢。

2020年3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存在明显短板,对我国产业的国际供应链带来较大影响。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和物流行业国际竞争力。在这种背景下,加强两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十分必要,双方将通过行业深度融合,加快服务创新,提升航空物流现代化水平,共同推动我国航空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3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