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蔡进出席2020中国化工物流安全环保与供应链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13:40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2020年8月6日-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承办的2020中国中国化工物流安全环保与供应链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讲话,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及媒体代表共计四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主持。

1

蔡进指出,新冠疫情突发事件对全球宏观环境、宏观格局包括中国环境和宏观格局具有极大冲击,尤其是从经济角度来看全球经济格局发生了很大变化。企、行业未来的发展决策应把握以下几大变局机遇和基本趋势:第一,把握疫情常态化的基本趋势;第二,把握当前中国经济恢复性增长的向好趋势性;第三,把握供应链和产业链的创新趋势。产业链和供应链创新的基本趋势,是我们国家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也是我们在座的各个企业在未来企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抓手。

蔡进强调,疫情之下的供应链和产业链发展变化有几个特点要把握:一是产业链和供应链的融合推进;二是供应链的创新过程中数字化发展;三是供应链的安全;四是未来经济发展中战略格局的发展和变化趋势;五是新格局变化中区域的布局战略思考;六是新冠疫情下的未来全球化重构趋势;七是从大安全观把握安全的基本走势。

蔡进表示,企业的经营安全、产业安全、操作安全各方面都应该树立大安全观,应该运用我们的科技应用能力水平的提高,尤其是数字化的水平提升去保证整个运营的安全。

会议同期,发布了《2019-2020年度中国化工物流行业百强分析报告》及举行了2019-2020年度中国化工物流行业百强企业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