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出席质押融资业务监管企业责任及风险防范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11:04 中物联金融委

1

8月1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以下简称“中物联金融委”)主办的质押融资业务监管企业责任及风险防范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并讲话。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巡视员叶燕斐,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中国物资储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勇昭,中信兴业投资宁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刘志勇等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金融委秘书长张炜主持。

任豪祥指出,随着我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的迅速发展,质押融资已经成为广大企业尤其是众多中小企业获取经营业务发展资金、改善融资渠道的一个重要手段。他强调,在质押监管行业持续发展过程中,其面临的问题也在不断更新,希望此类研讨会能够持续举办,汇聚多方智慧,解决行业发展难点,推动行业更加健康、有序发展。

张炜表示,随着国内质押监管业务的迅速发展,其涉及的金融风险、信息安全、监管责任界定等一系列问题逐渐凸显,监管企业在开展质押监管业务的同时,也面临着较大挑战。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搭建交流平台,探讨行业痛点问题,反映企业发展诉求,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研讨会上嘉宾提出建议:一是建立针对质押监管行业的专业管理组织,联合相关部委、协会出台质押监管行业发展指导意见,规范各参与方的责任与义务;二是开展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在关键环节上来进行操作规范;三是建立一个平等、开放、合理的统一规范合同文本,明确各方法律责任界定,有效规避风险问题发生;四是建立行业公信力管理平台,提供企业信用情况查询,为金融机构提供风险提示等发展建议,呼吁协会、企业联动,共同构建质押监管行业开放、平等、协同的健康生态圈。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