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崔忠付出席2020(第七届)创新中国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峰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16:48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

2

8月28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2020(第七届)创新中国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峰会并致辞。本届峰会由佳怡供链企业集团在济南主办。峰会以“链接·协同·聚势·共赢”为主题,围绕新形势、新变化,引导企业把握经济发展和供应链创新趋势,加强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新技术应用和新模式推广,加快构建智慧共享供应链生态体系。

崔忠付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对峰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我国供应链的高速发展得益于和平与繁荣的经济全球化时代,但随着疫情的到来,经济社会环境都发生了变化。相比过去,后疫情时代有三个重要的变化,即世界经济步入衰退周期、全球供应链重构、供应链弹性的重要性显著上升。他认为,供应链从业者应调整思路、转变观念。

崔忠付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首先,要通过现代供应链促进农业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其次,供应链协同平台,包括智能制造,将成为我国制造业供应链的重要生产组织形式;第三,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与我国经济核心竞争力紧密相关;第四,数字供应链将成为主要的经济增长动力。

崔忠付强调,新冠疫情重塑了全球政治经济形势,在这个百年未有的变局中,不变的是现代供应链对国民经济的重要作用,因此我们要坚持发展现代供应链不动摇。

论坛主办方代表、佳怡供链企业集团董事长孙倩介绍,本届论坛是佳怡集团举办的第七届峰会,希望以本届峰会为契机,围绕企业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敢于和善于整合资源,形成完整高效的产业供应链,在全球和国内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中占据有利位置,提高核心竞争力,紧跟市场发展潮流,永立市场潮头,不断取得新成就。

论坛上,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主任胡大剑作为专家参加论坛,作主题为“现代供应链发展背景及后疫情时代全球供应链发展趋势”的专业分享。佳怡供链企业集团执行总裁郑立介绍了佳怡供应链服务创新与发展之路。几家企业代表参与了“面对新形势和新技术,企业在供应链体系中如何借力实现新突破”的主题圆桌论坛。山东省主要城市供应链有关主管部门代表、优秀供应链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