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崔忠付出席2020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11:07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9月4日上午,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支持,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政府、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及中国电子商会承办的2020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在包河区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登录大厅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致辞。

本次大会以“智领未来 网联世界”为主题,通过智能网联汽车公路示范展示(安徽首条智能网联汽车示范线开通)、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及产业链配套设施展览等多种形式,探讨交流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业的前沿科技和融合方式,全面展示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及相关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大会设开幕式、主论坛、六个分论坛,主要围绕车联技术与产业发展、智能商用车在物流行业的应用、产业资本对接等热点话题展开分享。

崔忠付在致辞中指出,回顾过去的十余年,我国物流行业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并在集约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历程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新能源汽车在城市配送领域应用日益广泛;二、智能物流装备在特定场所内作业场景日渐丰富;三、人工智能技术在干线运输应用逐步落地。

他强调随着中央对于“新基建”的部署逐步深入,“技术创新 数字转型 智能升级”成为“新基建”关键词,物流行业的发展将呈现如下趋势:一、“5G+车联网”技术应用将与物流行业深度融合;二、新基建背景下运输物流业数据中心将逐步建立;三、智能网联车将在物流行业落地应用。

随后安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文松,工信部信通院总工程师胡坚波,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院士陈长根共同为本次大会开幕。

9月4日下午,由中物联信息服务平台分值承办的2020全国智能商用车联网运营创新与网络货运车后生态高峰论坛在合肥铂尔曼大宴会厅举办,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安徽贵博新能研究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路歌、苏宁物流集团、北斗星通、无锡远迈、上海势航的专家及企业代表分别做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