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出席“中国物流青年创业计划”启动仪式暨中国首个卡车新零售品牌“凯曼重卡”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11:34 教育培训部

11月11日,由福田戴姆勒汽车主办的“‘中国物流青年创业计划’启动仪式暨中国首个卡车新零售品牌‘凯曼重卡’发布会”在江西省高安市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下称中物联人力资源专委会)会长任豪祥出席活动并致辞。高安市政府领导以及数十位企业高管与行业媒体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委会会长任豪祥

任豪祥指出,在10月29日发布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中,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我们要坚决以“十四五规划”为方向,以现代化物流体系贯通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优化供给结构,改善供给质量,提升供给效率,畅通国内大循环,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实施知识更新、技能提升行动,建设高水平、高技能人才队伍,为物流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精英人才储备。

会上,任豪祥还提出当前我国物流产业存在着数量高达1000万的卡车驾驶员缺口,已经成为制约物流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为解决人才缺口问题,吸引更多有活力、敢拼搏的年轻人加入物流行业,中物联人力资源专委会联合福田戴姆勒汽车、顺丰运力、京东物流、东方驿站、中汽兄弟、车旺大卡、卡友地带等企业共同推出“中国物流青年创业计划”,汇聚货源、车辆、挂车、后市场服务等全链条优势资源,提升对年轻物流人创业创富的扶持力度,助力物流行业市场环境改善,协助年轻物流人通过自主创业实现创富梦想。

福田戴姆勒汽车与正广通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会议过程中,为支持青年物流人创业创富,福田戴姆勒汽车与正广通集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通过正广通集团以及高安运力平台为更多有梦想的年轻物流人提供资源支持。

本次会议以“助力年轻物流人创业创富”为主题,现场嘉宾以及线上嘉宾不仅给年轻物流人提供了众多建设性意见,而且还推出各种优惠措施体现了企业对于行业人才培养的重视。未来,希望在协会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可以进一步改善卡车驾驶员的就业、创业环境,吸纳更多年轻人加入物流行业,推动我国物流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