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何黎明出席第二届全球供应链数字经济峰会暨2020中国双链年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09:50 中物联区块链分会

12月1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深圳市数字经济产业促进会、链上(深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特别协办的第二届全球供应链数字经济峰会暨2020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年会在深圳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出席并致辞。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分会秘书长刘舞凤主持。会议吸引了来自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区块链、物流、供应链、金融等行业的政府嘉宾、行业领袖、企业高管以及技术专家等近900名嘉宾到场参会,多家知名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全面的报道。

1

何黎明在致辞中表示,物流业持续回暖向好,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做出了重大贡献。其中,供应链产业链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区块链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将深刻改变我国乃至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格局和物流供应链发展方式。

2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副所长、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狄刚进行了以《数字技术驱动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创新》为主题的分享。他表示,供应链中包括复杂的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等。区块链技术可以有效地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的跟踪管理、信息透明,促进信任和价值的传递。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胡大剑主持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如何拥抱数字经济重构”巅峰对话。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省区块链技术研究院院长蔡亮分享了《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区块链核心技术与监管》;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分会专家委主任、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王国文分析了《双循环背景下的全球供应链机遇与挑战》;腾讯云区块链总经理李力发表了《产业区块链,打造数字经济信任基石》的主题演讲;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分会执行秘书长潘海洪做了《2020中国物流与供应链区块链应用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发布了《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蓝皮书(2020)》及海尔卡奥斯食安码——标识解析冷链追溯防疫大数据平台。会议还举行了2020全球物流供应链数字经济与区块链创新论坛、2020全国产业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创新论坛、2020全球跨境供应链与港口航运数字化创新论坛、区块链与隐私计算赋能数据要素创新论坛等四场专业论坛。

本次会议得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际货代分会、EFEC中国产业链与供应链金融联盟、CSCMP中国、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广东省采购与供应链协会、广州物流与供应链协会、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广州市区块链产业协会、深圳市宗惠采购商会、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