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出席“物产中大杯”全国供应链管理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09:52 教育培训部

12月20日,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浙江省商务厅、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物产中大杯”全国供应链管理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并致辞。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熊梦,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物产中大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挺革出席会议。来自全国有关省、市、自治区的专家、领队、选手和媒体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74220_700x700


任豪祥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向总决赛承办单位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本届竞赛充分彰显了供应链新职业、新标准、新赛项的参与度、关注度、影响力,企业和院校两个赛道的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希望选手们以竞赛作为新起点,再接再厉,续写辉煌。最后,他强调供应链水平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供应链人才是人力资本争夺的制高点,中物联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唯一一家物流与供应链行业综合性社团组织,唯一一家参与组织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全国性行业组织,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专业优势,以使命和担当,努力构建人才培养供应链,打造产教人才培养共同体,助力我国现代供应链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通过初赛、决赛、全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共产生学生组获奖团队一等奖24个、二等奖35个、三等奖183个;职工组获奖团队一等奖10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35个;职工组获奖个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15人。根据大赛文件,职工组个人一等奖获奖选手在报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本届竞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共有全国823支队伍,3293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院校的60支参赛队伍、企业的3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竞赛严格按照新颁布的《供应链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设计赛题,具有前瞻性、规范性;参赛团队覆盖全国,政行企校联动办赛,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竞赛线上线下结合,具有创新性、引领性。

1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信祝贺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举办时强调: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指导下,继往开来,持续创新,提高供应链管理高技能人才对行业企业的支撑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