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余平出席中物联与上海华能电商公司开展的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10:23 党委办公室

12月27日,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和上海华能电商公司党委的指导与支持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第六党支部与上海华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委第二党支部在上海开展主题为“互学互通聚合力,共建共享促发展”的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召开了共建交流座谈会并举行结对共建协议现场签约仪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余平,上海华能电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覃道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六党支部书记、会长助理胡大剑出席并讲话。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六党支部及上海华能电商公司第二党支部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28204846

余平在讲话中,对此次两个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对上海华能电商公司对此次支部共建活动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认真总结本次结对共建的经验和模式,在中物联更大范围内进行推广。

余平简要介绍了中物联党组织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及行业影响,并就“如何做好深化共建和联建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党建、共建、联建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正确处理好共建和联建的关系,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通过标准机制,将共建活动形成常态化、体系化;三是对于共建和联建的工作重点,给出五点建议:加强两个支部的政治建设,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思想行为的规范和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完善两个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化的制度建设;要积极探索党建活动的创新形式;要形成共建联建的制度化、常态化,巩固推广共建联建的成果和经验;要抓好党支部班子建设。

2

覃道湘代表公司党委班子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共建活动,是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的重要方式,是将党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的生动实践,同时就“如何做好党支部结对共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推进优势互补上求突破,二是在推动创新发展上求突破,三是在营造良好氛围上求突破。

微信图片_20201228210751

胡大剑与上海华能电商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贾宁共同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1

上海华能电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云飞带领双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座谈会上,双方就各自支部的党建开展情况和基层组织建设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六党支部副书记秦玉鸣详细介绍了中物联第六党支部建设情况以及具体创新成果,上海华能电商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贾宁及第二党支部组织宣传委员黄杰分别对于支部建设情况以及公司“数智科技赋能工作室”和“‘能+’供应链创客工作室”两大创新工作室运作情况进行了分享。

据悉,今年6月以来,中物联第六党支部和中国移动采购共享中心供应链发展党支部正式开启了中物联和中国移动两个支部的共建之旅,促进了双方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与合作,对于提升双方党建工作质量、探索以党建工作引领行业发展新路径,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此次共建活动,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和上海华能电商公司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以行业党建为引领,实现了双方党组织的优势互补和学习交流,促进了双方团队的了解和互信,开启了党建合作共建的新篇章,共建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双方一致希望,在未来的党建共建活动中,不断探索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引导和指导行业企业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的共建成果。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