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出席中物联人力资源专委会智慧物流与智能制造融合人才培养工作组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10:37 中物联人力资源专委会

3月29日,智慧物流与智能制造融合培养高峰论坛暨智慧物流与智能制造融合人才培养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成立大会在江苏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人力资源专委会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物流行指委)主任任豪祥出席并讲话。会议还邀请了物流行指委委员、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行业中众多知名院校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企业高管代表等300余人来到现场,共同聚焦智慧物流与智能制造融合趋势,探索未来融合型人才培养方向。

任豪祥指出,物流业与制造业的深入融合是必然的。一方面,2020年全球疫情爆发,暴露出制造业供应链弹性不足、产业链协同偏弱、物流业与制造业联动不畅等问题,“两业”深入融合有助于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另一方面,目前物流业对于制造业的作用已经从附属服务转变为降本增效、提升制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两业”深度融合是保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求。

同时任豪祥表示,两业融合改变了产业结构、行业结构与行业属性,从而导致人才需求结构发生改变。新格局下,迫切需要既了解制造产业发展趋势、掌握前沿技术,同时又具备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能力,对于产业联动发展具有较强认知的复合型人才进入制造业与物流业。

任豪祥指出,中物联人力资源专委会将充分发挥协会的纽带作用,积极调动物流业与制造业中的广大企业、院校,通过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以产业化、数字化、信息化牵引“两业”联动高效、深度融合发展。

智慧物流与智能制造融合人才培养工作组成立仪式

未来,中物联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将联合工作组成员,积极承担责任,履行落实两业融合型人才培养相关工作,深入开展行业人才调研,根据全新岗位需求绘制智慧物流产业链图谱以及物流业制造业融合型人才需求报告,共同推进两业融合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推进两业深度融合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