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推动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15:54 中物联园区专委会


3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在山东青岛组织召开了推动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主持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听取了部分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代表及相关专家对“十四五”时期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张江波做了总结讲话。

张江波在讲话中指出,冷链物流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消费者餐桌,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乡村振兴,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推动建设“畅通高效、安全绿色、智慧便捷、保障有力”的现代冷链物流体系对国民经济和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他表示,编制“十四五”时期推动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的专项规划是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重要任务,是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事业。规划要符合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能够引领行业方向、回应企业诉求、满足人民期盼。为明确编制思路,保证编制号规划并落地实施,在编制过程中会不断开门问计、开门问策、开门编制规划,恳请企业、专家提出真知灼见。他对中物联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张江波一行在青岛期间,还出席了国家物流枢纽联盟一届二次理事会、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深入当地冷链物流基地进行了现场调研。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张晓东、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中心首席专家王国利等业内专家出席并发言。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内蒙古巴彦淖绿业实业有限公司、苏州食行生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江苏丰诺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周谷堆大兴农产品国际物流园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济南维尔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万邦集团、湖南惠农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青岛鲁海丰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结合本企业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来自部分省区市发展改革委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