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党委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16:07 党委办公室

3月3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党委常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一同参加了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中心组通过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纲》全文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更加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会议要求,中物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中心组还重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原著原文,全文认真研读《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的一部分。何黎明同志和余平同志作主题领读发言,崔忠付、范建华、蒋浩、王波、刘能文、朱军、张祚岭等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历史及“两个务必”重要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于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西柏坡是革命圣地,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这里指挥了三大战役,指导革命取得全国胜利,进而建立了新中国。毛泽东同志在这里提出了“两个务必”的重要思想。党的规矩的建立和执行,有力推动了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带头改进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就是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好坚持“两个务必”,以实际行动给全党改进作风作好表率。

会议强调,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历来十分重视“两个务必”重要思想的传承与践行。在这篇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号召全党同志要始终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使我们的党永远不变质、我们的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奋进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