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出席厦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14:16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

4月14日,厦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总结大会在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以下简称“厦门自贸委”)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并致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胡大剑、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何明珂及厦门大学中国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厦门自贸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任豪祥

任豪祥对厦门及有关企业两年多来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肯定,鼓励试点城市、试点企业要坚持创新驱动,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实现自主可控;要推动建立产业链供应链宏观管理体系,建立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评估评价体系、协同机制、应急体系;要在全面扩大开放中进一步融入全球市场,抓住中国从世界工厂成长为世界市场过程中的机遇,在金融、法律、物流和数字服务等领域寻找新增长点,通过国际合作切实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胡大剑代表中物联与厦门自贸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厦门自贸委与中物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同提升厦门供应链发展氛围、供应链人才培养、制定供应链地方标准、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协议,力促厦门供应链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携手开创现代供应链发展新篇章。

胡大剑指出,中物联与厦门自贸委、厦大合作成立的科创中心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他希望厦门自贸片区及试点企业严格根据示范评价标准,找差距、补短板,持续提升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水平。许志端教授认为厦门在公共服务体系打造、科创中心“政产学研用”建设、数字化转型升级、供应链安全等领域具有前瞻性。何明珂院长认为厦门在供应链体制机制创新、模式创新、金融创新、技术创新等方面全国领先;厦门试点企业是真正做供应链的优秀企业,把供应链延伸到中端、后端,建平台、成体系,走别人没走的路,值得在全国推广。

厦门自贸委副主任林树溪表示,两年多试点以来,自贸委协同全市各相关部门及企业不断深化厦门市供应链创新应用工作,取得了不俗成效。面对深刻变化的国际格局,要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围绕产业链布局供应链,依托供应链提升价值链。

厦门自贸委副主任陈敏表示,2018年,厦门自贸片区代表厦门入选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自贸委协同各相关部门,将试点工作与自贸试验任务紧密结合,对标国内外先进,大力推动数字化和管理模式创新,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下一步将认真总结试点成效,找准差距,努力创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

厦门自贸委、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银保监局、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等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国(厦门)供应链科创中心,建发、国贸、象屿、林德叉车、嘉晟、冻品在线、中绿等7家国家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以及厦门市30多家优秀供应链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