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崔忠付出席2021粤港澳大湾区冷链产业合作峰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14:37 中物联冷链委

4月22-2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支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新供销天业冷链集团承办的“2021粤港澳大湾区冷链产业合作峰会”在广州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致辞。

1

崔忠付表示消费市场延续上年逐季恢复态势,市场活力持续改善,具体表现在三方面: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大幅回升,消费市场加快复苏;二、商品销售增势良好,餐饮等服务消费明显复苏;三、网络销售发展向好,实体店零售继续回升。2021年以来,冷链物流行业发展呈现出以下趋势:一、冷链产业环境将迎根本性利好;二、冷链物流行业监管力度趋严;三、对于冷链物流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四、冷链物流资源建设力度持续增强。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群在冷链物流发展方面具有三大优势:一是改革开放程度高;二是产业基础设施体系完善;三是冷链需求空间大。最后,对本次会议和大湾区冷链产业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充分分析地区特性,为冷链物流发展创造新环境;二、优先整合现有资源,为冷链物流发展提供新动能;三、组建专业人才团队,为冷链物流发展奠定新基础。伴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冷链物流已经进入到了全新的阶段。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更是给冷链物流带来了更多发展的可能性。

会上邀请了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一级调研员柴晓军、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叶梅芬、广东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宁、华为中国区智慧园区副总裁赖小余、卜蜂莲花供应链管理部高级总监余嘉璋、华润万家(控股)有限公司物流中心副总裁周亮、京东冷链负责人王申志、中外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亮、广州长运冷链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卞勋朋、顺丰冷运副总裁何斌、优合集团首席执行官柏晓乐等出席会议,吸引了冷链物流上下游数百家企业及相关机构参会,活动以“产业升级 跨域融合”为主题,共同探讨大湾区冷链物流未来的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