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何黎明出席2021中国智慧物流高峰论坛暨中国南山物流基础设施1000万m²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14:41 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0423151104

4月22日,“2021中国智慧物流高峰论坛暨中国南山物流基础设施1000万m² 发布仪式”在武汉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出席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423151109

何黎明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南山集团是中国第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一路走来,“物流”始终根植在中国南山发展基因之中,形成了“1+2+3”的大物流战略,集团物流及工业基础设施布局超过1000万m²,已跻身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物流基础设施开发商和运营商行列。“十四五”时期,我国物流业发展仍将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需要我们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明确现代物流发展新方位,加快构建安全可靠、经济高效、开放融合、集聚协同、绿色环保的现代物流体系。其中,以物流园区、物流枢纽为代表的物流基础设施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多层次、立体化、广覆盖的物流网络搭建还有较大空间,对于新时期吸引产业集聚,发展枢纽经济,推动物流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培育区域经济新增长极具有积极意义。

何黎明表示,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物流园区的转型升级将呈现出网络化布局继续加速、多元化经营分化升级、数字化转型力度加大等特点。

何黎明希望,中国南山集团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为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推进物流强国建设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