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何黎明出席“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14:42 教育培训部

1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 何黎明

4月25日,“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黄有方,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关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中国交通报党委书记蔡玉贺,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翁心刚、何明珂,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数字官高翔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任豪祥

任豪祥代表大赛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致辞。他在致辞中强调,十三五以来,物流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的产业地位进一步凸显,物流业已经成为现代供应链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今年3月份刚公布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更是全方位、多角度系统全面勾画出现代物流体系建设蓝图。他指出,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强力支撑,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不仅是企业培养发掘人才的重要平台,也是深化产学研合作、校企合作,将企业实践中的新模式、新技术和新业务不断融入教学的重要抓手。他希望通过举办大赛,更好的推动物流教学与企业实践结合,促进物流教学改革和学科发展。

本届大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并提供案例支持,决赛由北京物资学院组织承办。大赛自2020年10月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从最初正式确定报名的656支队伍,经过初赛、复赛层层激烈选拔,最后共确定90支队伍入围决赛,参赛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本届大赛提供的比赛案例充分展现了中国外运在战略、运营、运作等方面的最新实践,包涵战略规划、运营管理、运作优化和科技赋能四个篇章,各参赛队从不同角度对案例中提到的问题进行系统分析,设计方案覆盖了国际化、物流枢纽布局、绿色物流、合同物流转型、KPI评价体系、城配业务拓展、车辆调配、区块链和单证共享等多专业、多角度。大赛对于推动提高大学生实际动手、策划、协调组织能力,更好地培养和发现物流人才,推动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