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蔡进出席2021全国汽车整车物流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10:30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4月2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在山东烟台举办2021全国汽车整车物流发展大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428112930

蔡进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中国经济发展进入到新阶段,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把握中国汽车产业的未来布局和发展趋势:一是要把握汽车产业发展的基本面。“十四五”期间我国汽车产业仍处于扩张期,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空间仍然很大。二是要把握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十四五”期间汽车产业将进入新发展阶段,需要依靠先进技术和先进生产组织方式的融合,推动汽车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三是要关注汽车产业遇到的新挑战。一方面是要积极构建自主可控的供应链。另一方面是要形成以产业为核心,包容、开放、共享的产业链思维,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的协同合作,以改善汽车产业规模扩张但效益下降的现象。第三方面是要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思考如何在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过程中,实现汽车产业绿色化、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28113555

会议邀请了分会名誉会长、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赵方宽,吉林省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汽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海英,山东省烟台市副市长、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为大会致辞。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范文姬同志,分会名誉会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国家信息中心汽车市场处副处长包嘉成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由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生产企业、整车物流总包企业及承运商、铁路及水运相关企业、物流技术与装备等250多家企业的550余名代表,以“聚力新程 共赢未来”为主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共谋我国汽车整车物流未来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