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组织召开降低物流成本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10:39 研究室

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贺登才

5月7日,受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估督导司委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降低物流成本专题调研座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出席并主持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估督导司司长王青云、评估督导司、经济贸易司一行到会,听取了有关企业和专家关于降低物流成本的问题和建议,并进行了交流研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信息中心主任何辉,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中物联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提交了《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实施意见的评估报告》。

王青云介绍了评估督导司工作职能及近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对中物联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详细询问了物流成本构成、降成本的途径和方法以及政策方面的“堵点”、“痛点”,表示要紧密依靠行业协会,认真梳理企业诉求,推动国家相关规划和政策落到实处。

贺登才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降低物流成本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社会性的工作。物流企业的利润空间已经极其有限,降成本不是无限度降低物流服务价格,应从优化物流运营方式、加快工商企业资金周转和降低制度性成本方向发力。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协同共振,为新阶段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