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组织召开道路货运领域行政罚款和公路执法问题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15:50 研究室

5月2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京召开道路货运领域行政罚款和公路执法问题专题座谈会。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一级调研员柴晓军,公路货运领域重点物流企业、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的代表和中物联研究室、公路货运分会及危化品物流分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受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法制司委托召开,旨在听取公路货运领域行政罚款和公路执法中存在问题,提出政策建议。

柴晓军介绍了当前开展清理道路货运领域不合理行政罚款问题调研的背景情况,详细听取了与会的快递物流、零担快运、城市配送、危化品物流、大件物流等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企业关心的问题做了深入询问了解。

贺登才指出,此次座谈会梳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政策建议,适时必要,富有成效。会后中物联将基于调研事实,针对行政罚款及公路执法中的条款问题、执法问题、环境问题等进一步梳理,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为促进物流政策环境改善,关爱从业人员,推进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参加本次会议的重点物流企业有:顺丰集团、京东物流、中通快递、韵达速递、货拉拉、满帮集团、安能物流、四通物流、天津港琪物流、北京博华物流、北京福瑞达物流等。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