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蔡进出席第一届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10:09 办公室

5月29日,“第一届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中物联农业产业供应链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讲话。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原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林贤郁,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书记、副会长张平,中国畜牧业协会信息分会秘书长樊伟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清华大学、西南大学等院校,以及来自四苹果农业科技、大北农、炎数农链、瑞牧生物、苹香农业、净鲜农业、盛林集团、浪潮集团、卓创资讯、腾讯、美团、亿海蓝等企业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

蔡进在致辞中指出,中物联农业产业供应链分会成立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目前中国从全面小康社会进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在现代化中,最基本和最根本的现代化就是农业现代化。实现农业现代化的一个最重要的抓手就是农业产业供应链。随着中国农业现代化进程加快,就必须要用现代化的供应链予以支撑,这是必然趋势。当前我们已经具备了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供应链的基本条件,包括农业生产组织水平在进一步提高,农产品电商发展较快,农产品物流体系建设逐渐形成,农业生态不断发展。另外全国从上到下都形成一种合力,达成了一种共识,即供应链为抓手,推进农业产业的现代化过程。

蔡进强调,建设中物联农业产业供应链分会,首先明确农业产业供应链发展宗旨,即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来的,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也就是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中国十四亿人生活更美好。其次要明确“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发展宗旨。最后要着力增强号召力、完善服务力、强化凝聚力、提升战斗力、扩大影响力。

本次会议由中物联农业产业供应链分会承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何辉,以及分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大会。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