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调研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10:54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6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一行赴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象屿”)走访调研,与厦门象屿副总经理肖静勤进行了交流。


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任豪祥

任豪祥首先指出,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向国际社会做出中国力争2030年前碳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推行绿色发展、落实双碳目标成为了企业制定长期发展战略目标需要涵盖的基本内容。任豪祥强调了当前中国物流行业的能耗比重已近10%,且是能耗增速最快的行业之一,因此物流行业节能减碳、绿色发展势在必行。中物联高度重视中国物流行业绿色发展,于2019年正式成立绿色物流分会来落实相关行业研究、标准制定、政策建议等工作。厦门象屿作为全球500强企业,也是中物联评定的5A级物流企业,理应扛起责任,冲锋在前,积极探索,主动掌握行业绿色发展发言权。

肖静勤首先表达了对任豪祥、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一行的欢迎与感谢,并对厦门象屿相关业务进行了介绍。厦门象屿致力于建设互利共赢的绿色供应链,聚焦金属矿产、农林产品、能源化工产品、机电产品等,以“创造流通价值,服务企业成长”为经营宗旨,为客户提供全价值链流通服务,对全过程的商流、物流、资金流以及信息流进行系统、完善的计划、组织、协调、控制,以绿色的理念和服务,协助制造和流通企业全方位打造供应链的核心竞争力。


2


任豪祥充分肯定了厦门象屿在绿色发展方面的积极作为和责任担当,并指出绿色物流分会要加强物流行业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在推动绿色发展过程中比较好的做法和优秀案例,以及绿色物流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特别是在当前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落实背景下,绿色物流分会要加强与厦门象屿沟通合作,完善绿色物流基础工作,探索制定物流行业、企业贯彻国家双碳目标的行动路线图,进而支持政府部门出台相关配套激励政策,规范物流行业绿色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