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调研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10:55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6月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一行赴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航”)走访调研,与厦航营销总监周铁鹰、总经理助理颜长征及采购管理部总经理颜坤玲等进行了交流。


1


任豪祥指出当前中国物流行业的能耗比重已近10%,且是能耗和碳排放量增速最快的行业之一。同时国家规划2035年要形成“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即中国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要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航空物流的鼎力支持。而航空物流能耗强度和碳排放强度是其他运输方式的16~110倍,今年国家发文强制要求部分航空企业在环境信息平台上填报上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情况,如何协调航空物流发展需求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落实之间的关系,绿色物流发展是关键。中物联高度重视中国物流行业绿色发展,于2019年正式成立绿色物流分会来落实相关行业调研、标准制定、政策建议等工作。

周铁鹰首先表达了对任豪祥、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一行的欢迎与感谢,并表示厦航非常关注国家双碳目标要求,也希望能通过具体的管理、技术和装备的改进,切实提升绿色发展水平。颜长征指出,通过与分会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双碳要求和绿色物流的认识,厦航也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作了很多努力,希望双方后续加强交流合作,切实推动企业自身的绿色发展。

任豪祥充分肯定了厦航在绿色发展方面的积极作为和责任担当,厦航作为航空运输的代表性企业,其绿色发展模式和发展水平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希望分会和厦航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共同打造航空运输的绿色标杆。绿色物流分会要加强物流行业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在推动绿色发展过程中比较好的做法和优秀案例,以及绿色物流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探索制定物流行业、企业贯彻国家双碳目标的行动路线图,进而支持政府部门出台相关配套激励政策,规范物流行业绿色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