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贺登才参加货币政策委员会2021年二季度行业协会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16:58 研究室

6月1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参加了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1年二季度行业协会专家咨询会。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主持。来自物流、钢铁、机械、电力、电子信息和房地产等行业协会的专家及人民银行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二季度以来人民银行采取的主要货币政策措施、取得的成效及下阶段政策思路。参会代表交流了二季度各行业运行情况及政策诉求。

刘国强在讲话中对行业协会各位专家介绍行业情况、分析市场走势,提出政策建议表示感谢。在介绍下阶段工作思路时,他指出,人民银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抓住重点、守住底线、敢于担当,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搞好周期政策设计,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一是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适度;二是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三是深化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

贺登才在发言中介绍了物流业当前运行情况,分析了大宗商品采购价格持续上涨现状、原因、后市预测及向下游传导趋势,国际物流供应链及国际航运市场变动情况。针对当前行业热点问题,他提出了八个方面的政策建议。一是重视大宗商品流通供应链体系建设;二是开展铁矿石等大宗商品战略储备;三是建立大宗商品国家战略采购协调机制;四是支持规划布局港口混配中心;五是避免中长期目标执行短期化;六是保持国际航运大通道稳定畅通;七是启动国际航运价格垄断调查;八是推进航运服务收费人民币结算。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