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崔忠付出席2021全球医疗器械供应链峰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10:17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

2021年6月24日,2021全球医疗器械供应链峰会在上海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致辞。

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

崔忠付表示,2020年全球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超5000亿美元,同比增长10%。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经不完全统计达7800亿元左右,增速远高于全球发展。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我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发展前景广阔,将加快自主创新,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爆发,对全球贸易和产业链供应链造成冲击,为国际供应链体系建设按下“快进键”,更是拉动了国内医疗器械的对外贸易的增长。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为加强国内外医疗器械贸易与物流的合作,扩大优质国产医疗器械出口,探索国际医疗器械品牌供应链本土化发展路径,峰会以“全球协同,创新引领”为主题,聚焦行业发展的共性需求与问题,吸引了国内行业专家学者、协会、医院、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等医疗机构负责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层管理者等超过300家单位 ,近800位嘉宾,一同探讨全球医疗器械供应链发展趋势及创新之道。

会议下设三个主题论坛,“全球协同,创新引领”主论坛,从政策出发,围绕“双循环”下全球医疗器械供应链市场现状和发展趋势,直击当下痛点,多元化的剖析当下医疗器械供应链市场新格局。“全球IVD供应链发展高峰论坛”,围绕体外诊断试剂的商流及物流、解决外资企业在国内的供应链痛点、国内IVD企业出口难点等等议题,共同探IVD供应链未来发展之道。“国际医疗耗材及设备供应链创新论坛”,围绕国际医用耗材供应链的生态、追溯、安全等话题展开,分享交流在复杂环境下,企业如何改进商业模式,优化供应链能力,拥抱新渠道,适应海外市场发展。

与此同时,峰会同期举办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应用实务培训,医疗器械数字化供应链转型升级发展论坛,国际医疗器械法规专题论坛,《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附录第三方物流》课题闭门研讨会等活动,并对《大中型医疗设备运输与就位服务规范》团体标准进行启动仪式、《体外诊断实际温控物流服务规范》行业标准进行发布仪式,活动精彩纷呈,与会嘉宾收获满满。

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上药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承办,上药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亚太物流联盟、复旦MBA医疗健康协会支持。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