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领导赴中金协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09:49 党委办公室

8月19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蔡进一行,莅临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就中金协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指导。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雷鸣主持会议。

1

陈雷鸣就中金协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等工作进行了汇报。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金协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十余次:包括线上学习和线下自学相结合,与会员企业党支部开展联建,学习榜样精神、感悟榜样力量,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组织企业赴红色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组织开展“党徽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活动,参观《伟大征程》展览,党支部书记陈雷鸣两次上党课,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

在按照要求完成上级党委规定内容的同时,中金协党支部还积极创新学习方式与内容,学习形式多样化,既有自主学习,还有集中学、专题讲座、专题分享、专题培训、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仅如此,中金协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还做到六个结合:与党支部“两化”建设紧密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与党支部开展的“向我看齐”活动紧密结合,与协会党建工作紧密结合,与每位共产党员提高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综合工作能力紧密结合。

2

蔡进对中金协党支部在上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折不扣地完成规定的内容;二是形式丰富多样,富有创新,结合协会的实际情况发挥特长,开展有效的系列活动;三是发挥了关键少数的作用,党支部书记讲了两次党课,领导带头学、带头领悟思想,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四是不仅在党支部内部进行学习和推进,还能与骨干会员单位五矿发展、德邻陆港、上海华能等企业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蔡进谈到总体感受时表示: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非常扎实,非常有收获,非常有成效;二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和收获,中金协提倡党性和道德观相互融合,能够把党史学习和人的思想素质提高结合起来;三是为群众办实事做得非常有成效,解决会员单位的岗位技术培训、实际困难等问题,真正推进协会各项业务的发展;四是中金协能够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找到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

蔡进还对中金协下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目标,更系统、更全面、更深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中金协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收获进行了汇报。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