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崔忠付出席2022第十四届全球冷链峰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15:09 中物联冷链委

2022年8月18-1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球冷链联盟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亚太物流联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际部、中建三局第三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墨西哥国家农业委员会、全球冷链联盟、德国物流联盟、荷兰国际物流协会、英国冷链联合会、韩国食品冷链协会、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武汉市物流协会、广东省冷藏行业协会支持的“2022第十四届全球冷链峰会”在武汉召开。亚太物流联盟主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发表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819094915

崔忠付在讲话中表示,全球增长正进入一个明显放缓的时期。着眼于国内,2022年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突破56.26万亿元,同比增长2.5%,经济总体呈现稳定恢复态势。上半年,货物进出口总额19.8万亿元,同比增长9.4%。货物进出口较快增长,贸易结构继续优化。面对新的发展形势,科技创新、数字转型、接轨国际将是推动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

此次峰会上,崔忠付共同见证了开利运输冷冻(中国)新品发布、链库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中国冷链物流发展报告(2022)》全球首发、2021-2022冷链产业优秀案例集锦首发仪式等重磅环节。

微信图片_20220819111400

《中国冷链物流发展报告(2022)》发布现场

由于近一年来,全球供应链瓶颈导致货运成本飙升,供应商延误严重,集装箱船堵在港口之外,供应链危机持续发酵。加上国际经贸合作受阻,供需波动变大,促使成本效益链条受到冲击,影响了整个冷链产业发展。

在疫情变局下,全球冷链产业链重构新趋势,国际国内供应链重构步伐加快,全球市场经济体韧性程度前所未有。面对全球冷链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中国出台多项对策推动冷链产业全球化布局,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形势下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

为深化企业协同,凝聚发展动力,2022第十四届全球冷链峰会以“多元共生·循环加速”为主题,聚焦行业痛点难点,共话行业未来发展。梳理行业发展的共性需求与问题,对行业发展瓶颈及趋势进行深入探讨,力求突破堵点消除壁垒,推动冷链物流“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共吸引了来自冷链物流上下游四百余家优质企业,近千余位嘉宾参会。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