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出席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比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09:13 教育培训部

2022年8月21-24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任豪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物流学会副秘书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院长于海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干部人事处副处长赵自金等领导出席闭幕式,任豪祥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1

任豪祥在致辞中指出,经过多年的努力,高职物流大赛已经成为推动高职物流专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师资队伍能力、交流教学经验和促进校企合作的重要抓手,是检验教育教学成果、切磋技能、展现院校风采的重要平台。今年比赛新增了方案陈述和答辩环节,参赛队也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多,比赛更加激烈和精彩。他强调,随着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物流与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升级加速,行业亟需大批具备数字技能、创新思维、跨领域实践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他希望大家携手努力,以大赛为抓手共同推动物流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为推动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助力我国从物流大国向物流强国迈进做出更大贡献。

2

高职物流赛项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36个单位主办,天津市教委、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协办。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建设兵团的58支参赛队,共23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7个。

3

【相关背景】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有关行业、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是最早参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两个全国性行业组织之一,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主办单位之一,中职物流赛项和高职物流赛项是最早一批国赛赛项,目前物流比赛包括高职组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中职组现代物流综合作业等两个赛项。

4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