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党委调研组莅临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开展党建调研并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09:15 党委办公室

8月24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一行到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充分肯定协会为行业和会员做了大量开拓创新和富有成效的服务工作,要求协会传递党管媒体的总要求,组织经济媒体掌握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话语权,为经济发展提供正能量。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赵健对国资委党委、中物联党委长期以来对协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并从单位基本情况、党费使用管理情况、“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两化”建设情况、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方面的具体举措、问题与建议等六个方面,向调研组做了情况汇报。 

调研组听取汇报后,与协会班子和党支部成员进行了坦诚座谈,检查了协会党建文件资料档案和协会党支部“两化”建设落实情况。调研组认为,协会在党建基础工作方面运作规范,尤其是建章立制工作比较扎实。同时也指出,下一步在“三会一课”的达标率方面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余平在座谈时指出,协会本届领导班子以党建统筹业务发展,做了很多开拓性、创新性的工作,开展了很多对行业有影响的品牌活动,成效显著。比如: 提升了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举办行业年会“中国经济传媒大会”解读中央最新重大决策,主管“传媒茶话会”传导传媒行业融合发展新趋势,为会员媒体协调社会化职称评审试点,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短视频大赛等,还组织了“夜班媒体人援助”等关心媒体人的暖心活动,很有亲和力,很到位。他认为,协会的党建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党员管理、组织活动开展、“两化”建设等规定动作开展规范,值得借鉴和表扬。 

对协会工作,余平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揽协会工作。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是由全国主流经济媒体组成的全国性、权威性社会组织,不但要进行经济建设宣传,还要传递党管媒体的总要求,所以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充分认识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斗争的复杂性,指导和引领经济传播媒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抓好新闻媒体的前沿阵地,占领互联网这个主战场,努力提高对网上意识形态工作的驾驭能力。三是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在新起点上不断提升协会党建质量和水平。要把“两个确立”贯穿始终,着力推动党组织建设再深化、领导班子再优化,党建引领再强化。切实把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优势巩固好发挥好,持续加强协会党组织在理事会和换届工作中的领导地位。要从严从实加强协会班子建设和秘书处建设,不断开创经济传媒协会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调研活动中,余平代表中物联党委、纪委开展了“一把手”廉政建设监督谈话。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纪委副书记、办公室(党办)主任郑荣良主持召开了调研专题会议。协会会长办公会成员、党支部委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