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崔忠付出席2022全球医疗器械供应链峰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10:31 中物联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

2022年8月25-2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2全球医疗器械供应链峰会在广州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发表讲话。

1

崔忠付表示,全球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医疗器械产业仍呈增长态势。2021年全球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超过500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5.6%,2021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突破900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9.3%。全球医疗器械产业的合规化、创新化、数字化、国际化发展将不断推动供应链向高质、创新、智慧、协同的价值链转变。

“十四五”新时期,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格局是我国长期发展的主线,也是我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发展的重要方向。随着集中带量采购、DRG/DIP等新医改深化,以及国家持续鼓励创新政策的推动,我国医疗器械海外市场发展快速,成为医疗器械企业新的增长点。

为深入研讨当前复杂国际形势下全球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趋势及各类医疗器械产品供应链的保障策略,探索跨国医疗器械企业本土化生态构建及国内医疗器械的全球布局之道,本次2022全球医疗器械供应链峰会以“从供应链到价值链”为主题,聚焦行业共性问题,邀请相关部委领导、行业监管人员、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物流企业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前来参会。峰会吸引了医疗器械供应链上下游300余家企业,600余位嘉宾参与。

从供应链到价值链主论坛聚焦双循环格局下的国际化发展策略,利用数字化的创新升维,进一步探讨医疗器械供应链的价值新发展。医疗器械本土企业的“破冰”—— 国际化布局与战略规划论坛从多维视角入手,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携手国内企业共同寻求海外市场新增量。医疗器械跨国企业的“立足”——本土化布局与战略规划论坛探究在“进口替代”的大趋势下,跨国医械厂商将如何进阶,扎根中国市场。

此外,峰会同期举办会员专享培训:《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附录:第三方物流质量管理》课题解读与体外诊断试剂供应链创新发展研讨会暨体外诊断试剂工作组成立仪式和医疗器械供应链重塑与数字化建设研讨会,并进行《2021年度中国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运输重点企业盘点分析》,同时举办《体外诊断试剂温控物流服务规范》行业标准试点企业授牌仪式。

本次峰会力求为行业企业搭建专属沟通平台,串联医疗器械供应链上下企业,助推医疗器械供应链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