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组织开展公文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12:25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公文处理规范和质量水平,8月2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京组织开展中物联系统公文专题培训活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出席活动并作主题讲话。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纪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办公室)主任郑荣良主持活动并作专题辅导培训。

WD_03888(1)

郑荣良围绕公文处理主题,从公文概念、公文种类、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公文办理、文稿审核、公文签发、公文印制、用印、封发、公文立卷、归档、销毁等方面,结合中物联公文处理实际,全面介绍了公文处理的要点、难点和易错点,以报告、请示等多种公文为例,介绍了不同公文的写作要点和处理流程,希望各部门、分支机构和实体单位,各代管协会和事业单位相关专职人员,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学习实践和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公文处理的规范性和质量水平。

WD_03864(1)

余平围绕工作方法论主题,结合工作经验和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十八项工作方法和心得体会。一是拒绝“差不多”,坚持追求完美。二是学会“长计划、短安排、立即干”。三是做到日清月结,有条不紊。四是扎实推进“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五是注重调研与研究。六是善于沟通,要有换位思考能力。七是做好本职工作,做到主动补位。八是执行要有力,反馈要及时。九是要善于正确认识自己,找准定位。十是要从点滴小事着手,专心围绕战略目标不动摇。十一是做事情要合情合理,不能丧失原则和道德底线。十二是要忠于职守,勇于承担责任。十三是要分清轻重缓急,抓重点,抓关键。十四是要掌握特点,把握规律,要学会探索工作的个性和共性。十五是要始终保持适度的紧张感,工作不能松松垮垮,做到张弛有度。十六是不多事,不误事,做事守好本分。十七是急事缓办,缓事急办,遇事考虑周全,不可忙中出错。十八是既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又要善于谋划、注重总结提升。余平表示,以上工作方法是破解日常工作成功的“密码”,希望大家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踏实工作,努力奋斗,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进步。

本次学习交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物联各部门、分支机构和实体单位,各代管协会和事业单位300多人次参加了线下、线上同步学习。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