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蔡进出席中铁物贸“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14:56 中物联采购委

日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中铁物贸“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大讲堂”活动,讲授第一课。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元林出席并主持授课。

微信图片_20221029093746

蔡进以把握供应链战略新机遇,构建产业链发展新生态为题,围绕供应链战略的基本定位、基本内涵、基本意义和基本举措四个方面,对供应链战略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首先他对中铁物贸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肯定,尤其作为94家首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之一,成绩来之不易。指出供应链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供应链创新是驱动新价值创造的重要引擎。后疫情时代供应链面临全新的机遇挑战,供应链体系建设要克服零和博弈思维,致力于构建创新协同与合作共赢的生态关系,要充分认识到供应链创新对推动国家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实现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深入阐释了供应链国家战略的形成和推进,提出了供应链战略构建的基本举措,从供应链数字化、绿色低碳可持续供应链、供应链治理体系、供应链韧性与安全四个方面深入分析。结合建筑业供应链特点,他指出当前供应链思维的转变尤为重要,要深刻认识推动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动能正在发生根本性变化,由原来传统制造业和服务业两大经济支柱拉动向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创新转变,应当着眼全球,抢抓建筑业供应链迎来的新机遇,打造互利共赢的发展生态圈。

马元林在听讲后总结到,蔡进的授课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既有历史的纵深感,又有现实的针对性,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必将为引导集团公司广大职工深刻理解把握供应链战略新机遇,为中国中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带来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马元林强调,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大讲堂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关于产业链供应链重大部署的重要举措。中铁物贸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有关要求,按照构建一个生态、实施双轮驱动、践行三个转变的发展方向,勇担建筑业稳链固链、补链强链主力军的重大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供应链韧性在基层表现为合理的价格、优质的服务和顺畅的回款,要充分发挥物资质量源头保障、诚信守约与合作共赢的优势和特点,通过整合、优化、协同、融合构建互利互惠的生态圈,切实提升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保障中国中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本次大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中铁物贸集团公司各部门、中心、事业部副职以上人员,鲁班公司、招标分公司、集物科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子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