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第八届“物华图书奖”终评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15:00 学会工作部

第八届“物华图书奖”终评会议于2022年10月3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秘书长、“物华图书奖”评审委员会主席贺登才出席并讲话。中国物流学会兼职副会长、学会会刊《物流研究》执行主编、“物华图书奖”评审委员会副主席王波等来自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研究机构的专家评委出席会议。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有关精神,对20家出版社选送的115种物流类图书,进行了综合评审。

“物华图书奖”由中国物流学会于2008年创立,每两年举办一次,为物流类出版物最高奖项。15年来,推出一大批学术性、实用性、创新性强,行业认可度高的物流、采购与供应链方面的优秀图书,该奖项业内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本届“物华图书奖”征集以来,得到中国财富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科学出版社、人民交通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出版单位积极响应。

为保证评审工作质量,进一步放大“物华图书奖”品牌效应,中国物流学会选聘业内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从选题意义、内容质量、学术价值、出版技术与发行等方面对通过初评的图书进行了复评,然后提交终评会议面对面审读、反复比较和充分讨论。本届“物华图书奖”分为物流类学术专著、物流类本科及研究生教材、物流类职业教育教材、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共四种类别,拟设一、二、三等奖,最终获奖结果将于近期公示。

“物华图书奖”评审委员会主席贺登才在讲话中,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三个第一”作为评审工作的指导思想。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同时兼顾图书类别、出版单位、作者本人等“三个平衡”。谈到把握评审标准时,他指出要坚持内容质量、社会影响(发行量、再版数)和守正创新“三个第一”;同等条件下,还要考虑行文成熟度、读者认可度和学会工作参与度“三个优先”。他强调,“物华图书奖”能够坚持十几年顺利举办,评审组织工作日益成熟,影响力越来越大,得益于业内作者和出版单位的广泛重视和充分认可。希望未来该奖项对于物流类优秀图书的选拔推介、物流行业学术成果推广发挥更大作用,为中国特色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学科体系建设,推进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