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何黎明出席2022钢铁产业互联网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15:02 研究室

11月8日,2022钢铁产业互联网大会在上海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出席并发表视频致辞。

111

何黎明指出,产业互联网是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模式,也是产业链供应链升级的重要手段。钢铁产业规模大、链条长、环节多,是探索产业互联网的战略领域,意义重大。

何黎明认为,产业互联网以数字化手段延伸产业链,打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从三个层面持续创造价值。一是助力降本增效,贯穿供应链全链条,打造集成供应链,深入内部挖潜提效。二是促进安全韧性,联动产业链多元主体,深化产业融合,构筑灵活韧性的协同供应链。三是坚持绿色发展,落实3060双碳目标,打造绿色低碳供应链。

何黎明强调,钢铁产业互联网是新时代产业链供应链发展的战略领域。近年来,国家积极推动现代供应链创新应用,行业前景未来可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现代供应链推进工作的发起和推动单位,将与关心和参与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的社会各界朋友一起,共筑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最后,他希望欧冶云商等骨干平台在钢铁产业互联网的实践探索道路上,不忘初心、保持定力,为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新的力量!

大会以“赋能生态、创享未来”为主题,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上海市商务委指导,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欧冶云商承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有关部门及分支机构人员线上参与会议。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