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贺登才:在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15:04 研究室

在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贺登才

(二○二二年十一月十日)

115163

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好!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我们相聚在云端,共同庆祝水电物资流通协会双喜临门的日子。一是贵会成功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和六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二是贵会已经走过了30个不平凡的春秋,进入而立之年。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代表何黎明会长向刚当选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协会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嘉宾以及多年来积极参与支持联合会、协会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件物流是物流业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货物尺寸超限、运输难度超高、作业风险超复杂等特点,是我国航空航天、海工制造、能源基建等国家战略性建设项目的基础性保障。30年来,贵会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创新发展、稳中求进、不断提高”的工作总基调,明确“会员的家园、行业的旗手、政府的参谋、社会的良友”的功能定位,致力于打造国内外重大件工程物流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社团组织。通过政策引导、标准制定、人才培育、资质管理、安全评估等多种措施,引领行业企业务实创新,转型提升,促进了大件物流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大国重器”造的好、运得出做出了重要贡献。

30年来,大件物流行业的兄弟们风餐露宿、负重前行,不畏艰难险阻,历尽千辛万苦,跑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奉献了智慧和力量。你们是全国物流行业的标兵、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功臣。同志们辛苦了!

党的十八大以来,贵会坚持以“加强党建、秉持传统、开拓创新、行稳致远”工作总方针,不断增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做了许多开创性的工作,受到广大会员和业界普遍好评。特别是2018年以来,协会先后制定了多个团体标准和规范性文件,有效填补了团体标准和规范的空白;2020年以来连续出版行业年度发展报告,进一步提升了协会专业权威,扩大了行业影响,架设了大件物流行业同其他行业以至于社会各界沟通、协作、交流的桥梁,赢得了政府及有关方面的理解、重视与支持。

30年过去,弹指一挥间。迈向新征程的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站在新的起点上,大件物流行业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任务摆在我们面前。

希望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一是紧跟国家战略,在安全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方面创造新的业绩;二是适应市场变化,连通上下游企业,探索资源整合、流程优化、组织协同的大件物流供应链运作新方式;三是结合行业实际,拓宽企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化升级、网络化发展新路径;四是依托“一带一路”建设,跟随国内施工企业、制造企业“走出去”,开辟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天地;五是围绕会员需求,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本领,把协会办成“政府信得过、企业离不开、社会有影响”的新型行业社团组织。

各位来宾、同志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有理由相信,经过三十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一定能够带领全行业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件物流事业新局面,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冲锋在前。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愿所有大件物流的弟兄和你们的家人平安、健康、幸福、快乐。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