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蔡进出席第三届全国供应链大赛(企业组)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15:36 中物联采购委

12月2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承办的“第三届全国供应链大赛(企业组)决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2022第三届中国供应链管理年会”主论坛上,举行了颁奖仪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副会长蔡进、会长助理胡大剑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决赛共产生了一等奖14名,二等奖 21名,三等奖35名,以及8个最佳组织奖。

2

1

3

在二十大报告、“十四五”规划、《2022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供应链,供应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链接国家、行业、城市、企业的重要管理模式和竞争方式。

今年是第三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本次大赛引入享誉全球的“TFC橙汁供应链沙盘”(The Fresh Connection,英文简称TFC)供应链在线模拟仿真训练系统,作为比赛系统。此次是中物联和TFC运营方的首次合作,旨在让中国企业直观体验世界级供应链赛事的比赛系统和操盘手法,在供应链全球化的浪潮中真正造就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供应链人才。

本次大赛从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央国企、民营企业的积极响应,经过预赛比拼,最终70支队伍280名选手站在了决赛赛场。整个赛事比得公正、赛得激烈,既扎实了供应链理论功底,又炼就了复杂场景下的供应链应对技能。供应链大赛是供应链人才的大比试、大练兵,是我国培养供应链人才的重要手段。

供应链竞赛是培养供应链高技能人才、推动供应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专业研究采购与供应链的专业协会组织,一直致力于推动我国供应链人才的培养,一直在探索供应链人才培养的路径和方式。近年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举办了多场行业影响较大的供应链高端赛事,努力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专业优势,为我国供应链管理人才的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