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出席物流教指委第十七次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10:31 教育培训部

122428

2023年3月20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十七次主任办公会议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豪祥在讲话中首先对物流教指委领导到来表示欢迎,感谢物流教指委对中物联多年以来的一贯支持,感谢中国物流高等教育为物流产业发展所做的贡献。

任豪祥指出,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之下,物流产业地位不断提升,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对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发展空前重视。《“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明确物流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对于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任豪祥指出,数字经济时代,智慧物流、数字化供应链的大发展需要大量复合型、技术管理型、创新型、专业化和国际化的物流人才,这与教育部新文科建设的人才培养目标一致,希望中物联在在新文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产学研与校企合作、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与物流教指委深化合作,为中国式物流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办公室